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突出“四敢” 担当作为丨贺宝祥:强化优秀自觉 展现“四敢”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7 09:45 来源:淮安发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在今年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金湖县再次取得了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优秀县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大会结束后,我们随即召开招商引资出征誓师大会,以翻篇归零、起而行之的状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的热潮,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责任担当,走好‘工业产值超千亿、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奋斗之路。”2月5日,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2年,金湖将“优秀是一种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重特大项目攻坚,自我加压奋进,聚力突破成势。全年通过市认定签约项目146个、开工项目73个、竣工项目51个,其中,10亿元以上开工项目比2021年翻了近一番,南高齿项目成为全市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工作成果的典型。“今年,金湖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项目招引‘4633’工程、项目建设‘1422’工程落实,努力在提速奔跑中再攀新高,以重特大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优化的实际成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贺宝祥说。

坚定不移走出去、请进来,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集聚发展资源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158.jpg

制定出台《2023年度金湖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按照务求实效的原则,推进全年“8场综合+12场专题+3场境外”招商活动,新设北京、深圳等驻点招商办事处,推动招商引资重点单位成立专职招商小分队,“一号招商员”带头奔赴招商一线、推动项目落地,积极探索委托代理招商、资本招商等新路径,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0个,力争招引50亿元制造项目不少于3个。扎实推进全国知名仪器仪表企业现场交流会等产业对接活动,政企同心配合做好重点企业“客户日”等活动,在登高望远中不断扩大金湖主导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坚定不移优环境、强平台,在精准对接、保障供给上提升服务质效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202.jpg

以全生命周期理念狠抓项目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帮办、全程服务、要素保障和督查考核“四个机制”要求,同步压实帮办单位、投资主体、推进机构“三方责任”,不断提升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和达效率。

常态化开展党政亲商交流活动,用心用情办好元宵团拜、早餐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各层级牢固树立“一家人”理念,精心呵护企业成长。围绕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目标,深化县经济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加快离岸孵化器、科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县内外平台载体建设,稳步推进低效闲置用地盘活,不断建强产业发展主阵地、经济增长主引擎。

坚定不移鼓干劲、聚合力,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上展现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208.jpg

充分发挥目标任务“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持续完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精准用好及时奖励、荣誉表彰、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等措施,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三项机制”在项目攻坚、帮办服务、改革创新等领域的典型应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者撑腰鼓劲,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放开手脚敢为、各个镇街园区比学赶超敢闯、各类市场主体勇立潮头敢干、各阶层群众与时俱进敢首创,持续巩固全县上下同心谋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