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4 09: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3月3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启程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希望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推动金湖“三农”工作在全市当标杆、在全省走前列。县长万旭东主持会议。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杨宏、张荣平、梁喜洲、王洪、包志强、唐凤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4093714.jpg

就做好“三农”工作贺宝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农业强县建设的时代使命。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四区”建设为切入点和发力点,统筹推进“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建好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加快推动金湖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要立足新形势谋“三农”,在践行“国之大者”中扛起历史重任;要对标现代化强“三农”,在全面补短强特中全力跨越赶超;要抢抓机遇期兴“三农”,在深挖优势潜力中激活发展动能。要落实“重要任务”,迈出农业强县建设的坚实步伐。要围绕加快农业强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要聚焦粮食安全“头等大事”,全面提升保障供给能力;要聚焦都市农业提质增效,加速推进产业集群成势;要聚焦有效畅通要素流动,加快推动城乡深度融合;要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持续提升乡村生活品质。要发扬“四敢”精神,激发农业强县建设的实干动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三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真真切切为农业用劲、为农村出力、为农民服务,奋力开创“三农”发展新天地。要突出“重中之重”,全面压实政治责任;要突出“优先发展”,全面加强政策保障;要突出“强基导向”,全面夯实基层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04093719.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旭东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新征程上谱写“强富美高”新金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高科技引领、推进乡村高标准建设、创造农民高品质生活、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上走在省市前列。要形成合力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新时代“三农”工作政策、资金等各项保障,协同推进农房改善、全域旅游、共同富裕等工作,切实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金湖样板上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金湖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04093723.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尚武作工作报告。副县长唐凤娥宣读2022年度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通报2022年度镇街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情况。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评第一等次的镇街颁奖。各镇街递交2023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启动村集体经济增收攻坚行动仪式。安牧乳业、农业农村局、吕良镇、金南镇缸庙村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宝应湖农场、复兴圩农场,县直农口部门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