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三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09: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3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090809.jpg

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主要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要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的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驰而不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湖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纵深推进融入融合战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成果体现到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县上下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加快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316090814.jpg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后,会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彰显独特价值。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党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干部队伍。要打造坚强阵地。切实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在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守住党校这一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要弘扬光荣传统。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努力在教育培训上当好主阵地,在理论研究上拿出硬实力,在建强队伍上彰显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精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金湖县深化银涂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