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3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践行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十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感恩奋进、攀高比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中贡献更多金湖力量。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091708.jpg

贺宝祥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中领会精神内涵。各镇街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淮安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开拓金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贺宝祥强调,要在明责担责中系统谋划发展。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嘱托、殷殷期待,明责担责、真抓实干,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项目招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深入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要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链条推动农业“特”“优”发展,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贺宝祥要求,要在知行合一中抓好当前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认清大势、融入大局,在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中,全力稳增长、育动能、增后劲,为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在各个领域求突破、见成效,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力争“全年旺”,确保安全稳定“无大事”、力争“不出事”。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担当推动落实,以过硬的本领促进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比学赶超、创造性落实中进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