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2023年南高齿客户日在金湖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15:3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杨 张卜文 唐静灵 字体:[ ]

3月17日上午,2023年南高齿客户日在金湖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风电行业100余名业界精英齐聚我县,共话行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传动CEO、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吉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棋出席活动并致辞。

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等参加会议。

640.jpg

640 (1).jpg

贺宝祥说,金湖是南高齿“下一个十万台”风电主齿轮箱的启航之地,各位合作伙伴是南高齿“下一个十万台”的前驱动力。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做好南高齿最坚强的后盾;也有义务、有能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金湖将与南高齿一道,坚持以客户为关注中心,以满足、超越客户期望为导向,努力以“101%的金质服务”,为大家“满帆起航”提供最强劲的动力支持、最全面的服务保障。金湖将为风电行业“满帆起航”提供最坚实的产业支撑、最优越的发展环境。金湖的营商服务好似南高齿的齿轮系统。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这个中心不动摇,就像太阳轮、行星架和齿圈同心围绕公共轴线不断旋转;各职能部门、帮办人员始终紧盯客商需求、企业需要,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就像外力载荷被分配到数量众多、强度过硬的齿上;始终与企业、客商携手前行、凝心聚力、共赢发展,就像齿轮系统可以获得多个齿轮比,实现运动的合成。

贺宝祥希望,乘着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春风,借助南高齿客户日这个平台,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更多地走进金湖,加强与金湖的交流合作,把更多地先进技术、优势项目、高端人才引进到金湖,携手开创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640 (2).jpg

胡吉春说,二十年来,南高齿不断实现技术迭代和创新,产品已实现750kW到18MW的全平台覆盖,助力客户完成了许多国内外重大工程,在众多项目上都留下了丰硕成果。他表示,风电行业必将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大型化、智能化、数字化”也必将成为风电行业的发展方向。南高齿愿与各位业界同仁一起,稳步加快产品技术迭代,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加强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为中国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之路传递进步动力。

640 (3).jpg

秦海岩表示,20年来,中国已经建立了全球最完善的风电产业体系,技术水平也与国外并驾齐驱。随着国家加快落实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风电产业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期,这必将带来一系列投资需求和机会。机遇总是和挑战并存,我们大家要满怀信心,团结一致向前看,在中国风电产业上再立新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640 (4).jpg

陈棋说,风电行业要加强技术创新,加速零部件制造国产化替代进程;要推进产业链协同,实现风电装备“大功率、高效能、智能化、低成本”;要强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推动风电产业衍生新业态;要健全风电全生命周期绿色循环产业,实现全产业链脱碳。风电产业链全体参与者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促进我国风电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高齿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