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南高齿第10万台主齿轮箱下线仪式在金湖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8 09: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金仁宇 李杨 字体:[ ]

“3、2、1,开启……”随着阵阵礼炮声,3月17日下午,南高齿第10万台主齿轮箱下线仪式在金湖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中国传动CEO、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吉春,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和来自全国各地风电行业100余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1.jpg

胡吉春在致辞中说,南高齿金湖基地从一片荒芜之地到世界一流的风电生产基地,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这是南高齿速度与效率的体现,也得益政府部门帮办服务的力度和热度。此次南高齿第10万台风电主齿轮箱选择在金湖下线,既是对过去20年努力拼搏的总结,也是对未来锐意进取、笃定前行的开启。南高齿将用实实在在的表现,创造风电传动领域的奇迹,树立新一代中国制造的标杆。

2.png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国能联合动力董事长张广军,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GE可再生能源陆上风电中国区质量总监袁达出席活动并致辞。

3.png

据悉,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在金湖建厂期间创造了多个“历史之最”:招引项目单个体量最大、洽谈时间最短、推进速度最快。

目前,南高齿淮安项目一期已经竣工投产,一台台高性能、高可靠性主齿轮箱,在生产线上不断被制造完成,准备交付。二期工程也如期开展,预计今年6月部分厂房可投产使用,未来南高齿(南京+金湖)的总产能可达到50GW。

10万台是沉甸甸的收获,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起点。伴随着南高齿第10万台主齿轮箱顺利下线,金湖也将依托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良好基础,以南高齿项目为核心,推动风电产业逐步向其他配套部件、整机成套装备、运维服务保障等全产业链延伸覆盖,共同打造全国有影响的能源装备产业集群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