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员干部“知行学堂” 发布日期:2023-03-20 09: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张卜文 字体:[ ]

3月19日,我县举办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员干部“知行学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全国人大代表、县供电公司信息通信运检技术专职吉兰芳到会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万旭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贺宝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吴佩坤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何如进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张大冬、吉兰芳分别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和个人学习感悟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概况、大会审议通过各项议案和报告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为我县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1.png

2.jpg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贺宝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要求上来。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总要求,以淮安深化践行总书记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导向、作出的具体安排,找准金湖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金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充分用好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加强宣传阐释,做好理论宣传阐释的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联动部署,全面展示好党的创新理论所带来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不断增进全社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确保形成实效,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扣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结合金湖实际,采取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等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贺宝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聚焦首要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创建为引领,不断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紧扣民营经济高质量示范县创建,着力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全力增塑绿色发展新优势,全面深化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持续提升开放融合水平,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发展,系统化、常态化、制度化做好“融”的文章。干好当前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敢为善为、积极作为,持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的态势,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节点意识、系统观念,紧盯指标任务,对标补差、挖潜增效,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向好、短板指标迎头赶上,进一步巩固经济回稳向好态势;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抓好重点在建项目,推动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扛牢政治责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有效地把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倾力打造清廉金湖;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实提高做好经济工作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水平。

3.jpg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万旭东强调,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融入工作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湖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