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赵正兰来金开展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赵正兰来我县调研“三级先导”工程建设工作,希望金湖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副县长唐凤娥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2091100.jpg

赵正兰首先来到我县稻虾生产共生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稻虾轮作”“藕虾共生”等特色养殖模式。赵正兰希望,金湖要紧紧围绕全国标准,把握核心关键,打造品牌路线,提高亩产效益。要以人才为支撑,培养高素质新农人,致力于将示范区打造成现代化、数字化、生态化的高标准示范区。

赵正兰还调研了三园特色田园乡村、吕良集镇等地,通过实地听取汇报、会议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吕良镇在公共空间治理、农房改善、境内投资项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22091108.jpg

赵正兰对我县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正兰说,今年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的攻坚突破年,吕良镇作为先导镇要坚持“七步工作法”,靠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为支撑,以项目化实施为抓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整合各方资源要素,勇于改革创新,盘活闲置资源,积极招引项目,以市场化运转助推资源的高效利用,让农村空间资源发挥更大价值;要做好规划成果的优化和使用,扎实开展土地整治,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大力招才引智,优化产业布局,努力走出一条“空间布局优、基础设施好、产业支撑强、生态环境美、治理水平高、融合程度深”的乡村振兴路径,为全市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建设提供更多“金湖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22091113.jpg

贺宝祥表示,金湖将坚决把“三级先导”工程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施政良策,对标找差,补短强弱,不断推动“三级先导”工程走深走实,探索形成乡村振兴可复制可借鉴可持续的工作路径和成功经验,为全县乃至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典型范例,为全市打造长三角北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乡村振兴“淮安样板”作出金湖贡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吕良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目前存量可用建设用地及整治后新增建设用地分布情况;吕良镇汇报了今年先导镇工程具体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