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万旭东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促发展”履职建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09:4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促发展”履职建功活动。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参加。

20230517_094746_002.png

“企业产值多少?产品市场占有率如何?当前发展存在什么困难?”在江苏中高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贺宝祥进车间、看产品、问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转型升级等未来发展问题给出指导意见,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20230517_094746_003.jpg

贺宝祥对企业为金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能力,在深耕主责主业上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拓宽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和规划远景,做好人才储备,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创新进取应对市场挑战,切实增强行业竞争力。

他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纽带”,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点对点宣讲政策,针对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尽早研究,积极沟通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并主动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为企服务效率,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金湖经济稳进提质。

5月16日上午,县长万旭东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促发展”履职建功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建言献策,协调解决难题。

20230517_094746_004.jpg

在神华药业,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近期的发展情况、遇到的难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万旭东在认真听取介绍后说,今天以人大代表身份进企业,就是想听一听、看一看,找问题、提意见、解难题。神华药业作为金湖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要精准找到自己的长项,以长项为中心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与高校院所、人社部门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高端人才招引、普工招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20230517_094746_005.png

在视科新材料,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1-4月份的发展现状、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万旭东在详细听取介绍后说,刚才,人大代表各自提出了他们的看法和建议,很有针对性,企业可以结合实际进行吸收。视科新材料的企业团队是一个能创新、出创新的团队,多项技术在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以技术领先占领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在金融服务、惠企政策落实上及时与企业沟通交流,精准研判,制定出台系统化、科学化的方案,依法依规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