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市领导来金参加“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09: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来金参加“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通过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倾听企业诉求,实实在在地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参加活动。

20230517_095819_006.jpg

吴晓丹先后调研走访了西派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展厅、数字工厂、生产运营平台、企业数据中心、生产车间以及江苏金卫集团的组装车间、成品车间、生产车间,并就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吴晓丹表示,围绕“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针对企业需求,市相关部门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推送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加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交流,针对性为企业培养人才。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表率带头、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发展瓶颈,做好服务文章,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方式、激发活力,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担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人才扎根淮安,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企业能够在技术改造、提档升级、转变发展理念等方面,多学习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共同谋划,积极探索推进,为淮安市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金湖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七级职员、信息通信运检技术专职吉兰芳关于供电公司为企业服务的报告。

20230517_095819_007.jpg

5月1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来我县参加“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泉参加活动。

赵立宏实地观摩了苏仪集团和三禾鞋业,详细了解产品种类、生产加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创优,做大做强;公安机关要继续护航企业发展、服务群众,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和营商环境。

赵立宏表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桥梁纽带作用,把企业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达给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解决,在推动项目攻坚和服务企业发展上贡献人大力量。

20230517_095819_008.jpg

5月16日上午,副市长邱华康来金参加“进企业、促发展”人大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副县长唐凤娥等参加活动。

邱华康深入金石集团、神舟车业集团等企业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就企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和问题、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诉求,邱华康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人大代表应当履职尽责,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在遇到惠企政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难处时,政府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赢得工作主动性,把握发展机遇,做好前期规划,帮助企业成长壮大,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