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一业一访、一企一策”调研问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08: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一业一访、一企一策”调研问需座谈会外贸专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了解企业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资源要素,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稳定生产。

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337.jpg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今年以来企业外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聚焦重点、直面问题,深入探讨、提出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在外贸上遇到的困难。

贺宝祥说,从企业交流的情况来看,不少外贸企业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中,主动探索新策略,积极开拓新路径,保持了出口稳定增长,率先探索中也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困难问题,县商务局、开发区、营商办要细致梳理、形成清单,逐一交办、跟踪销号。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358.jpg

  贺宝祥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愈发需要坚定信心。希望大家冷静客观分析研判外贸发展形势,逆势而为,迎难而上,努力在危机中求先机,在困难中求突破,在逆境中求发展,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坚持政企协同发力。相关部门和帮办单位要树牢“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全力以赴助企纾难解困。要切实增强与企业同舟共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企业诉求,持续优化我县的政策支持体系,不遗余力帮助企业抗风险、解难题、谋发展。要提升活动整体质效。外贸专场只是首场,是整个活动的起点。下一步,三大主导产业、八条产业链的挂钩县领导要会同产业专班,逐条产业、逐个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摸清产业所需、企业所求,针对性制定举措;各帮办单位要深入企业一线,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意见,在纾困解难中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切实把走访问需的成果转为产业和企业发展的质效。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402.jpg

座谈会前,贺宝祥一行实地调研了新达林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正贸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跃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和理士电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