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民兵专项任务分队集中点验大会暨民兵通用装备预征预储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0 09: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19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我县2023年民兵专项任务分队集中点验大会暨民兵通用装备预征预储签约授牌仪式拉开序幕。350名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集中点验。淮安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波,县长万旭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洪,县人武部政委陈智等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520091734.jpg

刘波对我县民兵专项任务分队集中点验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点验大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参点民兵军容严整、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金湖民兵良好的身体素养和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520091755.jpg

刘波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确保民兵建设正确方向。军地各级要自觉强化党管武装思想观念,健全和落实军地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等制度,全面加强对民兵的集中统一指挥领导,加强预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民兵队伍绝对忠诚可靠。要聚焦备战打仗,提升民兵遂行任务能力。军队各级要坚持联动抓建、动中抓建、分类抓建,着力抓好专武干部、民兵骨干、教练员队伍和专业技术骨干力量训练,着眼实战化训练要求,注重在遂行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练兵强兵,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的实战化训练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民兵工作有效落实。军地各级要充分认清职责使命,自觉把民兵建设这副担子挑起来,落实好民兵的权益保障制度措施,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民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30520091800.jpg

万旭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要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治建军全过程,体现到民兵建设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到推动民兵工作全方位、各领域,始终保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实战实训。县人武部要突出实战化、基地化、成建制训练模式,切实加强练兵备战,确保遇到情况能够迅速出动,高标准完成年度组训任务。各镇街、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努力提升民兵队伍遂行应急应战任务的必备能力。广大民兵要秉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金湖大地红色血脉,努力锻造民兵队伍敢打必胜的底气实力。要进一步推进融合共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围绕发展建武装、建好武装促发展,集聚智慧、群策群力,积极推进民兵队伍的整体建设合力。县人武部要牵头抓总,各镇街、单位和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科学编组各类队伍,确保编组落实、编训一致;要对照基层规范化建设标准,建好民兵营连阵地,军地共同发力,切实为国动援战提供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520091803.jpg

活动中,军地首长为住建局、卫健委等6家预征预储合作单位授牌。大会还宣布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并组织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了发言;黎城街道应急排等分队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王洪通报了点验情况得分排名并总结部署工作。整个点验过程紧张有序,展示了我县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也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

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520091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