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暨省城市管理示范市(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08: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3.jpg

5月24日上午,全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暨省城市管理示范市(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史志军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长效保障创建、以创建促进长效,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笑出席会议。

4.jpg

史志军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不断提升“治”的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更新观念、务实举措,为厚植和放大城市功能优势、营商环境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赋能增效。要有攀高比强的追求,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着力拓宽视野格局、抬高工作标杆、学习优秀经验,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以高质量长效综合管理助力高效能城市治理,更好服务和推动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要有系统施策的智慧,把城市治理与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高效统筹起来,与城市功能提升、营商环境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一体谋划、整体推进。要有担当敢为的精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冲到一线、狠抓落实,切实把各类问题解决好、已有成效巩固好,推动城市治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史志军指出,要重点事项再盯牢,不断提升“管”的水平。要抓好示范创建任务,创建省城市管理示范市、示范县,是展示市域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要以志在必得、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对照创建标准,找准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确保创建指标全面达标,同时注重特色亮点培育,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果和特色品牌,更好促进城市美誉度影响力提升。要做好环境优化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用好联合执法手段,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市、县区联合执法,依托街道网格单元,整合部门执法力量,集中攻坚一批小区管理难题,加快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史志军指出,要组织领导再强化,不断提升“抓”的效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落实既定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开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高位推动,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市县联动、部门协作,形成一体推进合力。要突出考评问效,用好考评“指挥棒”,决不允许打和牌、和稀泥;市城管办要加大突出问题督查督办力度,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要注重氛围营造,造浓工作声势;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管、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城市长效管理、农贸市场、物业管理等考评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县长万旭东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