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2024江苏金湖(苏州)投资推介说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7 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杨 字体:[ ]

3月16日下午,“寻忆姑苏·投资湖城”2024江苏金湖(苏州)投资推介说明会举行,会上,共签约21个项目,协议引资额111.2亿元。

微信图片_20240317093009.jpg

苏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云杰,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扬州大学教授周晓燕,苏州市淮安商会会长、美国江苏总商会常委、卓高智能、卓高创业园董事长吴晓涛,江苏尚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天庆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关心支持金湖发展的企业家们受邀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贺宝祥,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7092951.jpg

贺宝祥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乡贤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贺宝祥表示,金湖和苏州都是被水注入了灵动和韵味,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连续三年选择在苏州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并将2024年首场综合性城市推介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寻忆姑苏·投资湖城”,就是希望在寻根溯源、追往忆昔中,进一步巩固两地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大家在苏州看见更加立体的金湖。

贺宝祥说,这两天,金湖分别围绕土地资源、科技人才、文化旅游、产业招商等板块,举办了专场推介和恳谈交流,就是锚定“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奋斗目标不动摇,把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高标准构建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自然生态、政商生态和人文生态,让金湖与苏州一样,成为“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黄金宝地、生态福地、发展高地。

贺宝祥表示,在集群成链的产业生态方面,金湖已经初步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在人尽其才的创新生态方面,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资金、平台、服务等“四位一体”的支持,帮助实现“0到1”的创新梦。在清新质朴的自然生态方面,正努力把金湖的生态优势变成产业态势、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在亲清统一的政商生态方面,针对性实施市场、政策、法治、创新和政商等“五大环境”提升工程,旗帜鲜明为企业家撑腰鼓劲。在人好地方好的人文生态方面,把每个金湖人、新金湖人的“幸福”都融合到城市发展的大蓝图当中,随时随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40317092954.jpg

胡长青从淮安加快构建淮安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科创产业与人才政策扶持力度、持之以恒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淮安科创产业相关情况。

他表示,淮安已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正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衷心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把淮安金湖作为拓展事业版图的目的地,携手共创美好灿烂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40317092958.jpg

苏州市淮安商会会长吴晓涛说,金湖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高度重视项目招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的101%服务理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金湖产业基础愈发坚实,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发展势头日益强劲。

微信图片_20240317093001.jpg

尚辰建材董事长夏天庆说,金湖有“金机遇”“金平台”“金服务”,金湖始终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为金湖“工业产值超千亿、绿色低碳高质量”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期待与各位携手同行,为金湖代言、为金湖发声。

微信图片_20240317093005.jpg

征世科技董事长朱长征说,经过多年的交往,我真切感受到了金湖政府给予的人文关怀。在项目前期调研中,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金湖县“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这一招商理念的内涵。我们的项目一定会早开工、早投产,为金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征世力量。

活动现场,杨鸿明作金湖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推介;苏州银行淮安分行与金湖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有16个项目举行了隆重的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