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4: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jpg

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梁喜洲、顾海芸、王鑫、杨发余、詹道宽出席会议。

2.jpg

贺宝祥对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贺宝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团结动员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贡献统战力量。

贺宝祥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凝聚广泛共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当前重要节点,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大力传承弘扬凝心聚力的统战文化,总结提炼金湖统战在凝聚思想共识、搭建桥梁纽带等方面的丰富实践,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展现更大作为。聚焦重点任务,自觉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工作领域半径,确保始终与全县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切实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为金湖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以统战领域的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着力强化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工作格局。把“讲政治”挺在前面,始终把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作为履职的重要任务,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把“强队伍”贯穿始终,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党性强、能力硬、作风好的统战干部队伍;把“抓协同”落到实处,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通报了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作了说明;副县长顾海芸传达了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