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09: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jpg

3月26日上午,县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政法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现代化水韵湖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徐加晔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jpg

贺宝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信访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政法和信访工作年度考核、法治建设考核均位列全市第一等次,连续三年荣获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有力巩固了金湖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和信访工作,贺宝祥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纵深推进政法信访工作现代化。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在明方向、知全局中扛牢职责使命,在优治理、促统筹中把牢实践要求,在创一流、树标杆中持续争先领先,纵深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创造更高水平的安全环境。要聚焦大局、敢为善为,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向“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聚焦,紧盯使命之要、坚决打赢安全稳定保卫战,着眼发展之需、打好护航经济发展主动战,聚焦高效之治、打好社会治理提升战,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依法治县水平,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树牢“一盘棋”理念,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多方联动、强化严督实考等措施,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再聚力,在保障上再强化,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政法、信访工作大格局,确保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3.jpg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徐加晔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推进政法信访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重点重抓。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要强化统筹推进。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统筹资源配置,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协调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作工作报告;镇街、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