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姚晓东专题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 作者:陈义宝 程冰 摄/文 浏览次数: 字体:[ ]

5cb31c8bda9ab.jpg

图为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县委书记张志勇等陪同下在金南镇调研

11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等来我县专题调研金南镇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王建军等陪同。

近年来,金南镇按照“推动产业兴旺,打造高端产业文明县;推动生态宜居,打造生态宜居标杆县;推动乡风文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推动治理有效,打造开放融合先行县;推动生活富裕,打造富足安乐首善县”的总体要求,坚持“一街三景”规划,推动“两园一区”建设,不断引领“红色金南”高质量发展。

姚晓东一行首先来到金南镇幸福街小区,仔细询问了小区的配套服务设施情况,姚晓东说,农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核心内容是要让农村老百姓过上同质的城市生活,因此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定要到位,并且一定要以尊重群众意愿为前提,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村里现在有哪些经济项目?”“村里的土地流转率达到了多少?”“稻田、荷藕套养龙虾的这些新型种养模式老百姓的收益怎么样?”随后在金南镇王庄村,姚晓东一一询问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在听取了村支书于成龙关于如何通过打造“红色金南,幸福王庄”党建品牌实现组织振兴的情况介绍后,姚晓东对支部提出的“有难题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传承‘老支书精神’,激发新时代新作为”以及建立建国前老党员王治平的“王爷爷谈心室”等创新做法表示高度赞许,并嘱托要把幸福王庄的幸福指数再提高。

最后,姚晓东一行来到南望村南望角。在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的构成模式以及马草滩文旅风景区建设情况后,姚晓东对村里致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方面做出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姚晓东指出,乡村振兴不能只是干部干,南望村资源禀赋好,生态环境好,土地、水面空间大,适合发展生态旅游项目,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按照规划,积极做好一二三产融合、特色产业和文旅融合,给群众的富裕生活提供更多有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全县、全市的全域旅游打造出一个特色样板工程。

姚晓东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金南镇木业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