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中国航空学会考察组来金考察航空新城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 作者:程冰 浏览次数: 字体:[ ]

18日上午,中国航空学会理事、海军航空大学副校长李鸣少将带领中国航空学会各级会员单位领导、专家来我县考察航空新城项目。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宇等参加考察活动。

张志勇首先对中国航空学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县资源环境、区域优势、政策条件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张志勇说,随着航空新城花落金湖,掀开了金湖航空产业发展的新时代。该项目位于县城和淮河入江水道北侧、金湖二桥和金湖四桥之间,以全省规模最大、淮安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通用机场为核心,规划面积5000亩,预留空间超万亩。项目紧扣通航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教育、科研、文化、产业”四位一体联动发展构想,通过学校、学会、政府、社会四方合作,建设包括“航空教育、航空科技、航空文旅、航空产业”四大板块,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产教深度融合,促进航空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是社会资本深度参与通航产业发展、率先抢占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的难得机遇。目前,通用机场已开工建设,将在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计划整体委托给航空综合体运营管理。

张志勇表示,今日的金湖,得天时、居地利、具人和,处处涌动着投资创业的发展浪潮,航空产业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当前,航空新城项目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将举全县之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可能的条件和支持。金湖将提供最灵活的土地政策、最全面的公共配套、最完善的交通保障和最有力的政策支持。坚持按需供给,坚决服从项目建设需要,合理安排各个板块用地的土地性质;负责做到“七通一平”,主干道路网、地下管网、电力设施、公共部位绿化等基础设施都由我县配套到位;计划从金湖高铁站开辟高速通道直达航空新城,实现与南京的无缝对接,并考虑在主城区与航空新城之间再架设一座桥梁,实现与县城的全面融合;同时组建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才、用工、金融等“一揽子”支持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各类专项扶持资金,全部用于航空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中国航空学会组织会员单位来金进行深度考察活动,进一步增进互相的了解、挖掘潜力、创造商机、合作共赢。金湖将始终秉承亲商爱商帮商富商的理念,以高效的服务、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机制,为投资者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发展环境。

李鸣表示,金湖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优势突出、基础扎实,县委、县政府很有魄力,支持力度很大。中国航空学会担负着推动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愿就致力于金湖航空产业发展发挥作用,支持航空新城项目的建设及相关交流活动的开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金湖全域旅游宣传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