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塔集镇:将安全隐患关进“牢笼” 发布日期:2022-01-20 09:07 来源:塔集镇 来源:塔集镇 作者:张磊 张银启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根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塔集镇安全办对辖区内4家重点企业和16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一是紧盯重点企业,严防死守、不容松懈。根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全办出动8人次,对4家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下达整改通知4份,检查出安全隐患18条,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目前已全部整改闭环。

二是紧盯销售网点,查细查实、不留死角。对辖区范围内16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就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标识牌是否配置齐全、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是否合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详细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事故发生,促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引导场所责任人和居民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筑牢安全生产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