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多举措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1-22 09:22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孙宇 字体:[ ]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金南镇按照县级相关部门要求,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决纠正和遏制各种坑农害农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健全镇、村、组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层层落实责任,将管理责任和监管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监管人员深入到村、到户、到田头,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手段的形式,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农产品安全消费科普知识,增强农产品生产者的自律意识及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生产指导,落实监管措施。镇农技员重点加强对蔬菜种植的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强化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种植行为,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禁用高毒农药行为。

四是加强防控,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值班工作,确保农产品安全进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