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创新工作机制,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22-05-03 09:52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何学兵 字体:[ ]

近年来,前锋镇积极探索文艺机制创新,大力支持业余文艺团队发展,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与此同时,该镇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满足群众需求,多举措做好阵地建设、节目编创等相关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的业余文艺团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打造优质文化活动阵地,提供百姓休闲好去处。该镇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源整合力度,对白马湖影剧院文化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将原社区成人教育中心打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在九龙口中心村新建文化大舞。增加灯光、音响等设备,丰富健身器材、娱乐设施,为开展文化活动提供阵地保障。

强化业余文艺团队建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本着自愿、自娱自乐的原则,支持红帆起航舞蹈队、圆梦广场舞队等社会文艺团队建设,不断壮大业余文艺队伍。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购置锣鼓、服装、大鼓、花船、龙等道具,为队伍发展提供物质保障。

增加文艺节目资源储备,激发群众文化新活力。在开展日常文化活动的同时,积极编创文艺节目。红帆起航舞蹈队结合自身特点,编排快板、莲湘舞、表演唱、腰鼓、龙舞、花船等节目20多个,连续3年承办镇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编排的表演唱《秧田欢歌》、《我们社区美如画》、《欢乐腰鼓》等节目多次受邀参加市、县活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利用春节、国庆、元旦等重要节日,开展送文艺到村居、企业、学校、景区等文艺演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