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装备制造业成工业“主引擎” 发布日期:2022-05-14 09:40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解兆亮 字体:[ ]

装备制造业是前锋镇经济重要的增长点,该镇能源装备产业以煤矿机械及仪器仪表为主,其中煤矿机械现有中高煤矿等上下游企业7家,仪器仪表企业4家。截至2021年末,该镇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共7家,工业总产值共8.52亿元,占全镇规模工业总产值的44.2%。

前锋镇将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造装备制造业示范项目,围绕精准招商、全程帮办、扶优培强三方面使装备制造业项目建设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精准招商图谱,突出强势产业链条。以煤矿机械及仪器仪表为重点,聚焦煤矿机械和仪器仪表上下游和配套产业企业,推动招商在产业链纵向链接、侧向配套上加强对接。继续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争取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全程跟踪协调帮办服务。针对企业项目落地审批涉及的事项杂、部门多、专业性强等难题,该镇以镇经发局为主要帮办部门,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项目的推进工作,确保项目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扶优培强上持续发力。对于已投产项目大力实施装备制造企业“培植计划”,助推企业升规入统、产值翻番。加强产业链发展保障,通过遍访企业解难题,组建专班优环境等方式,为装备制造产业链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链招商是前锋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前锋镇将紧紧围绕能源装备产业链,牢牢抓住原有产业资源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