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翻篇归零再出发 乘势而上再奋进 发布日期:2022-05-07 09:52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杨焕新 字体:[ ]

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总结大会上,戴楼街道获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县第一等次的殊荣。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工作、财税工作实绩考评获得先进。至此戴楼街道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面对这样的优异成绩,该街道果断按下“归零键”,让优秀成习惯、以先进为标杆、把卓越当追求,重整行装再出发。

让优秀成习惯,展现“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昂扬心态。街道开展“让优秀成为习惯、用担当书写忠诚”大讨论活动,戴楼已经连续三年取得全县高质量跨域发展目标考核第一等次,如何继续保持发展优势,做到“打头阵、扛红旗、争第一”,就是要做到思想先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始终保持工作争先创优的强烈愿望,重点对标发展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以先进为标杆,书写“同舟共济扬帆起”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的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围绕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部件等项目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集聚效应,补齐产业短板,提升产业本地配套率。今年以来,街道“一把手”当好“一号招商员”,先后赴广东、南京、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1-3月份共洽谈项目6个,申请开工项目3个。在大项目的带动下,街道一季度35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8.57亿元,同比增长41.6%,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开票销售6.1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栽好“梧桐树”让“金凤凰”有枝可栖、来之安之。用101%的真心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为客商全程服务,让投资者感受到戴楼为项目服务的速度和所付出的热度。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实行挂图作战,促使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运行,同时注重培植规模工业企业,切实营造尊商、亲商、助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把卓越当追求,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围绕“产值超百亿、发展走前列”目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幸福新城建设三大行动,不断提升集镇产业支撑和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享的美丽乡村。充分发挥戴楼产业特色鲜明、人文环境较好等优势,紧盯县委工业产值超千亿的目标,以重特大项目攻坚为抓手,进一步融入县城区发展、融入经济开发区发展、融入南京都市圈发展,以“精致高铁城·和美新戴楼”为新定位,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全域美丽样板区、乡村治理引领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等“五区”建设,努力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戴楼的大发展。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总结大会再次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戴楼街道将按照既定目标,坚定必胜的信心,凝心聚力再出发,全面打开对外开放的“窗口”,策应全县提出的“融入融合”战略,接轨南京都市圈,以实际行动卖出铿锵的步伐,吸引更多的项目到戴楼安家,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戴楼创业,吸引更多的新金湖人安家落户,凝心聚力把金湖西大门建设的更好,把“环境是金”的101%服务“金”字招牌擦的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