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文明家庭在书香中阅见“文明” 发布日期:2022-05-10 08:37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杨焕新 字体:[ ]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引导我们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近日,戴楼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劳动礼赞、家风流传、书香为伴”文明家庭读书分享活动,来自小集村的文明家庭成员高立琴在分享读书的感悟中说。

在分享活动中,来自街道9个村居的10户文明家庭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家庭的家风家训。县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市最美家庭成员杨信芳在分享了周秉德女士写的《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时说:“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建设好自己的小家才能有利于家庭成员的健康幸福,才能有利于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发展。”县文明家庭成员茆在翠在分享中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每人都喜欢看书,从书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并学以致用去帮助他人。蔡致香分享了女儿为她推荐的书籍《风流去》,“知世故而不世故”让人受益匪浅。淮安市新时代好人修亮在分享中说自己经常和孩子一起读书,《老人与海》《曾子墨》《剑桥家训》以及“四大名著”都是他们喜欢读的书籍。

文明家庭是文明社会的基石,是文明社会的细胞。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传承和发扬了良好的家风家训,进一步营造了和美家庭、和睦家庭、和谐社区创建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文明新风尚,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