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网格赋能,助力普法宣传精准入户 发布日期:2022-05-16 09:11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唐琪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金南镇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优势,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该镇定期组织网格员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优秀网格员典型故事引导21名专职网格员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基层网格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普法宣传走访。该镇将普法宣传工作纳入网格员日常工作内容,走村入户开展经常性普法宣传,主要聚焦于反邪教、禁毒、婚姻家庭、老年人与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劳动保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等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法治宣传单360余份,法律读本40余本。

三是发挥阵地宣传功能。该镇联合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在法治宣传重要节点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提高普法宣传质量。同时,会同驻村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下沉网格对网格员进行业务指导并分类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网格员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