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23 09:30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李庭伟 字体:[ ]

近期,金南镇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宣传活动,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现实效果。

一是用好宣传阵地,实现广泛动员。为切实开展好宣传周系列活动,该镇紧紧围绕今年"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一方面积极利用线上宣传载体,扩大覆盖面。在镇微信公众号“红色金南”上发布专题内容,转载国家节能宣传平台发出的《看动漫学节能|一起来看看节小宝和能小贝的节能日常》,动员干群积极阅读转发,将活动宣传覆盖面从机关扩大到社会,进一步提高全镇干群的节能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下宣传阵地,做好动员。在镇政府、镇为民服务中心、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机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并深入辖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节能知识常识,形成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实现习惯养成。在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基础上,该镇进一步加强对全体镇村干部及其家属的引导工作,督促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养成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一方面组织干群收看系列宣教节目。根据上级活动部署,组织镇村干部集中收看了国管局“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节目视频,有效保障了相关政策传达到位、相关法规学习到位。另一方面明确减排活动参与要求。在镇全体镇村干部群中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人走灯熄并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的空调严格按照温度夏天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要求,做到无人不开空调,下班前提前关掉空调等具体减排行动。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实现长效管理。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目标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干群对于节能宣传周的思想认识。一方面加强节能设备投入。在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对全镇3处节水设备进行检修,积极帮助企业申报节水型企业,增强全镇干群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另一方面加强节能管理工作。出台《关于印发<金南镇机关事务管理制度>的通知》(金南发〔2022〕23号),进一步明确全镇各项管理制度,由镇党政办公室牵头对全镇办公室下班断电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报,实现节能减排长效管理。

金南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