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守护群众养老钱 发布日期:2022-06-25 09:17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陈璐 字体:[ ]

近期,金南镇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养老诈骗对金融系统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的协调配合,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为确保宣传行动取得实效,该镇高度重视,由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具体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活动跟进、线下宣传、总结汇报等相关事项,宣传科配合线上宣传,在我镇“红色金南”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新型养老诈骗相关风险提示,对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下发的反诈反赌视频、典型案例等及时发至各工作群及朋友圈,呼吁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和转发,将反诈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了解电信诈骗,积极防范宣传。强化线下宣传,在为民服务中心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全力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经济利益和正常经济秩序”、“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维护社会诚信体系”等宣传标语。在农商行内设置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专栏,摆放宣传折页,并由柜面人员、大堂经理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各村居利用广播、喇叭循环播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口号。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及镇村网格员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用手段及危害性,提高群众警惕性。

采取有效措施,抵制电信诈骗。在商超、农贸市场、镇主要街道等人流密集区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惑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向老年人详细讲解“购买保健品治病”、“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所惯用手段,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引导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