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推行“闭环整改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1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陈欢 杨焕新 字体:[ ]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戴楼街道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对照考评细则抓紧落实整改,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复查检查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

抓住创建“细节”,注重发现问题。将集镇区域划分为9大网格,每一网格都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负责该区域的文明创建工作。街道100多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部“入格”担任网格员,负责每日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

围绕创建“目标”,注重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压实班子成员的创建责任,全力投入到创建问题整改中。针对县督查反馈出的8条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挂图作战、靶向攻坚,构建运行高效的协同机制。

紧盯创建“质效”,注重督查问题。为确保整改成效,街道创建办联合纪工委进行不间断的督查检查,确保整改效果,并形成台账资料。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期地牵头召开问题整改交办会,逐一落实,确保“闭环”管理。同时精心准备网申材料,展现西大门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