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三个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0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徐萍 何士锐 字体:[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前锋镇紧密联系实际,紧抓地域特色,不断创新形式,积极探索“三个融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拓展延伸。

融入红色资源,追寻初心足迹。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教育阵地,组织村居干部、退休老干部、女职工、青年党员等不同群体参观学习5次。结合各传统节日,组织党员干部,拜访慰问老革命、老党员、老战士等,开展“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浓情端午话初心,饮水思源忆党史”等红色教育活动6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日常生活,增强群众的民族文化自信。

融入文明实践,润物群心向党。组织成立16名成员的前锋镇“新思想青年说”青年宣讲团,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活动,已发布“前锋青年说”线上音频栏目10期。结合送戏下乡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党史学习的积极性。结合农家书屋“三驾马车”工程,精挑细选红色书籍、红色故事,通过“直通车”“流动车”将书籍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网约车”将红色精品推送群众手机端,累计服务群众达500余人。

融入百姓需求,提供贴心服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线,通过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大走访、环境专项整治、“小网格、大民生”等行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关注“一老一小”以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明创建、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相结合,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动力。今年以来,解决了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累计达30余个。

前锋镇通过“三个融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实现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的新常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