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塔集镇:“秸”尽全力守护绿色生态底线 发布日期:2022-06-26 09:47 来源:塔集镇 来源:塔集镇 作者:张银启 字体:[ ]

当前,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塔集镇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手册、流动巡逻车、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禁烧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禁烧秸秆、主动爱护环境的意识,做到“人人知、户户晓”,切实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

细化包干区域,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秸秆禁烧禁抛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召开禁烧专题工作会,签订禁烧责任状,同步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化责任包保体系,划分46个网格员责任区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全力督查巡查,确保工作成效。各村成立巡逻队,对村内重点部位及重点地块进行全方位监管,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死守。由镇纪委成立督察小组,进行分片督查制度,实行24小时督查巡查,77名包村干部下村指导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全参与督查巡查,全力确保“零火点、零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