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吕良镇:“书香”进乡村 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9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建设书香吕良,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和中小学,全面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培育文明乡风,奋力开创书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完善载体建设,优化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层阅读阵地,优化提升17个村居农家书屋配套设施,累计藏书2万余册,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制定农家书屋借阅管理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图书的登记、查阅、整理和归档,统一实行借阅登记制度,及时了解书屋的阅览人次、图书流通、开展活动等情况。同时,不定期检查书屋运行情况,以保证农家书屋正常免费开放,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阵地作用。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浓厚读书氛围。该镇借助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学习进校园”“我们的中国梦”等形式新颖、主题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群众主动靠拢农家书屋,满足群众多方面的阅读需求。同时,联合妇联、民政部门,组织向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工具。统筹社会力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等传播载体,大力宣传全民阅读活动进展和成果,努力营造“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上下共同参与,促进全民阅读蔚然成风。鼓励广大党员干群坚持做书香的传播者,用读书提高精神境界,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良好阅读氛围和文明风尚的形成。组织多个村(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从自身出发,制定阅读计划,引导家庭成员共享阅读时光,让温馨的家庭书香弥漫,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