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践行民主,“码”上议事共创和谐 发布日期:2022-09-16 09:54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徐萍 潘鸿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方便更多的老百姓,能够足不出户反映诉求,参与协商更民主。近日,前锋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码’上议事惠民生”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白马湖集镇上向来往的群众耐心讲解如果通过“码”上议平台反映诉求,并向群众发放印有协商议事室二维码的宣传单以及扇子、指甲剪等文创小礼品发给大家,吸引人们纷纷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还向来往的群众宣传了包括搜索淮安政协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索‘码’上议小程序,选择对应的协商议事室,也可参与出题等几种“码”上议出题的方法,并利用手机现场演示操作流程,指导群众关注政协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宣传“码”上议小程序,得到来往群众的认可,大大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前锋镇各村居议事室协商专员和志愿者们等带着宣传单和礼品,开展走访入户宣传。通过本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宣传活动,推动了广大群众遇事寻“码”、有事扫“码”、议事用“码”,引导群众扫“码”建言、扫“码”协商、扫“码”查情,从而使协商议事工作线上线下同时同步进行,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