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吕良镇:“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9-15 09:17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 字体:[ ]

为积极推进基层协商议事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力推动全镇协商议事工作规范化、实效化提升,吕良镇三举措推进“有事好商量”工作。

一是精心选题。坚持党政领导点题、人民群众出题、委员代表荐题,突出12345交办工单、群众来信来访、社情民意等处置办理难点,聚焦村集体增收、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要点,紧盯人居环境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等基层关心重点,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方式,综合分析研判,真正选定好议题。

二是充分互动。协商议事平台畅通了倾听群众诉求的渠道,有效地征集了民意民智,为决策施政厘清了思路。政协委员沉到基层、下到一线,组织相关代表人士、基层群众和利益相关方,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充分体现平等协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进行互动沟通,商量出金点子、商议出好建议,助推基层矛盾及时解决,架起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

三是评价问效。健全协商效果反馈机制和跟踪督办制度,通过问卷调查、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在跟踪立项、催办督办、定期反馈、实时公示上狠下功夫,闭环管理,确保协商结果变成果。并适时开展民主评议、现场评估等,着力提升协商议事工作在群众中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各议事室共收到456条群众出题,组织协商议事活动215次,解决农田改造、毁绿种菜、交通秩序等各类民生问题180余件,实现群众“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