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强化业务培训 打造过硬网格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2-09-20 09:32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于浩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有效提升新入职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网格员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日,金南镇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精心组织,紧盯考核目标。培训活动开始之前,金南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充分调研,以“精网微格”推进和网格化服务知晓满意率“双提升”活动中网格员遇到的难点问题为抓手,结合网格化日常事件处置上报、特殊人群管理上的工作经验,全面统筹安排培训课程,联系相关专业人员来进行授课。培训围绕网格化考核细则,逐项分解成具体工作任务,靶向发力,力争实现网格化考核进位争先。

全面覆盖,强化实战实效。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核酸信息采集APP的使用、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网格员考核细则的解读、专项排查中的难点、如何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等方面,突出重点、贴近实际,让参与培训的新网格员们收获满满。新入职的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当好六员即‘信息员、宣传员、收集员、督导员、调解员、服务员’”。

经验分享,实现共同成长。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镇19个村居23名网格员,旨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网格队伍。培训活动明确了网格员的具体职责,增强了全体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在对新网格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的同时,也让老网格员们现身说法,既是学员又是老师,实现“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目的,促进全镇网格员业务能力整体提升。

为期两天的培训按照预定课程时间圆满完成,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建设美丽金南、幸福金南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