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助企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9-25 08:59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戴楼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不动摇,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增效能。坚持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导的助企发展思路,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打造服务平台等方式,严查政商“亲而不清”等不正之风现象,将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扼杀在摇篮状态。借助《作风建设大提升 服务项目我先行》专项行动,每月向企业征集意见建议,及时为企业在经营、管理、建设、政策支持等诸多方面提供服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行政效能,营造“人人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良好氛围。

明晰自身职责,精准服务促发展。20余名经过专业培训的专职网格员组成服务专班,精准服务各自网格内的企业,每季度开展经济网格全覆盖走访,及时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让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于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的诉求及发现的问题在线生成工单并在第一时间派发处理,今年以来已处理工单140余条,企业满意率达100%。

开展周期评估,打造服务创品牌。街道100多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挂钩工业企业,为企业提供101%的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争当“排头兵”,对企业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对企业的承诺保证“说话算数”,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使出“浑身解数”,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跑出发展“加速度”。街道纪工委不定期进企走访,发放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表,邀请他们为挂钩服务人员评估打分,对“满意度”较差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再次“满意率”较差的将给予追责“问责”,确保打造全街道“风清气正”的优质营商环境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