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三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11 09:03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杨焕新 字体:[ ]

连日来,戴楼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最务实的举措,拧紧发条、开足马力,全力推进文明城创建。

凝心聚力压责任。街道按照文明城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多次召开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坚定必成信心,心思向迎检聚力、精力向迎检集中、力量向迎检倾斜。街道主要领导现场办公、攻坚强弱、亲自督办,强化主战场意识,拿出主力军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统筹联动、齐抓共管,把创建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巩固提升抓重点。全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完善好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从每一个细节去展现文明城创建的人文关怀。街道将集镇卫生包干区划分9大“网格”,每个“网格”由各单位挂钩负责,统筹用好志愿者、网格员、包干单位的力量,全员上阵,合力攻坚,做到真正动起来、干起来,确保环境美起来,居民文明程度高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文明城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居民群众一起参与文明城创建。

广泛动员重宣传。街道通过流动小喇叭在集镇、村居开展文明城创建宣传,发放文明城创建模拟测评调查问卷。对照测评标准,对街道主干道、商家张贴的公益广告回头看,对污损、缺失的公益广告及时调整、更换。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覆盖,提升宣传质效,在全街道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做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激发全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巨大热情,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文明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