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全力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9 09:32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赵雅丽 字体:[ ]

连日来,金南镇进一步强化工作手段,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召开专题会议,做好政策解读。召开了村居会计会议,向各位村居会计传达了有关脱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充分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开展政银联动,强化政策宣传。及时通过镇村公示栏公示有关政策文件,以入户发宣传页、张贴海报、村广播等方式,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让低收入户们了解小额信贷这项政策,加强对贷款使用、还款等内容的宣传,充分提高政策在低收入户中的知晓率。针对以往申请过贷款的低收入户,由村组进行联系并鼓励其续贷,把政策用足用好。

实施精准投放,防范化解风险。组织基层干部入户走访,一户一排查,调查可借贷人员的资金需求,摸清家庭基本情况、贷款用途及偿还能力,引导低收入户发展特色产业,做到精准投放。对即将到期的贷款,逐户上门提醒,把扶贫小额贷款这项工作落实落好,切实惠及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