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黎城街道:提速冲刺决战决胜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2-11-26 09:22 来源:黎城街道 来源:黎城街道 作者:黎轩 字体:[ ]

连日来,黎城街道上下正以“时不我待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目标倒逼任务、时间倒逼进度,查缺补漏,提速攻坚,冲刺全年红,确保交出最佳成绩答卷。

咬定重特大项目攻坚不放松,确保项目建设多加分。前三季度,黎城街道已完成亿元以上项目招引8个、开工6个、竣工3个,分别完成县下达全年项目招引、开工、竣工任务的200%、200%和150%。其中,投资10亿元的时代健康卫生用品制造项目通过市开工项目验收。成绩面前不自满,继续攻坚不停步。目前,黎城街道正抓紧今年最后一个多月,重点围绕铝制品、汽轮机制造、久铖高科、重庆仪表等10个在谈项目,成立专班,加大跟踪洽谈力度,力争年底前再签约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排出项目投资计划表,加大帮办力度,确保投资1.2亿元的希曼焊接12月份通过市竣工验收,投资2.2亿元的金枫达电缆和投资1.5亿元的苏仪线缆两个项目11月份通过市开工验收,确保在考核中加更多分。

对标找差补短板,确保薄弱环节不失分。1-9月份,黎城街道完成规上工业开票销售31.0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3%、6.2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亿元;完成有效投资额7.891亿元。这些指标虽然完成得很好,但是离得高分还有短板,目前街道正对标找差,主攻后进指标,明确专人挂钩、专人帮办,多渠道、近距离、全方位协调服务企业。加大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加快红光仪表、苏仪集团两家企业合并进程,确保合并后企业全年开票8亿元以上,力争达到10亿元以上。紧盯开元金属、博远金属、中宝线缆、嘉能和铜业4家重点企业,确保今年开票销售达到4亿元,力争5亿元。狠抓项目质效管理,加大规上企业培植力度,促成已竣工项目年底前全部达规上标准,目前已培植规上工业企业7家,超额完成1家,力争年底前再入库1家。

不折不扣服务主城,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得高分。当前,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考”,街道上下全体发动,啃硬骨头,攻最难点,整治21条背街后巷,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乱停车辆、乱设广告牌等问题,实施平安路、宋坝桥两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启动龙岗小区、城南新都和建材城环境专项整治,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垃圾;开展外立面出新、公益广告安装、停车位划线及已征未用地块管控等工作。托底无主小区管理,街道国有物业公司已对文明城市创建核心点位附近的32个无物管小区进行了托管,并将继续对25个无物管小区进行招标入驻,争取年底前覆盖无物管小区达到80%以上,明年上半年覆盖率达到100%。此外,街道还推广精网微格,深化网格化社会管理,重抓疫情精准防控、信访稳定矛盾化解、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防范重大风险等重点难点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