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南镇:多措并举助力农业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日期:2023-01-31 09:13 来源:金南镇 来源:金南镇 作者:许成龙 字体:[ ]

为做好农业生产保供工作,金南镇成立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服务队,以稳产保供为导向,解决农产品市场供应,防风险保发展,为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更多优质产品,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

一是积极稳定粮食生产面积。金南镇共种植冬小麦约5.1万亩,鼓励镇农技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向种植户进行农技指导,确保2023年小麦能够丰产丰收。同时鼓励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有效发挥良种良机等作用,推进深松深耕、秸秆还田等关键技术措施落地,提高整地播种质量。

二是积极稳定生猪养殖规模。鼓励、引导大户以及群众进行生猪养殖,确保金南镇在2023年达到出栏7000头左右的养殖规模,同时注意与畜牧站加强对生猪生产的统筹指导,加快推动生猪有序出栏补栏,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三是逐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积极引导蔬菜种植大户根据市场供应需求调整种植品类,力争2023年在福寿、南望等村居保障500亩左右的蔬菜种植面积,建立健全“菜篮子”稳价控价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做好现有规模蛋鸡养殖场的帮办工作。及时做好现有3家养殖场蛋鸡的防疫工作,防止出现鸡群传染病造成大量蛋鸡死亡导致肉鸡、鸡蛋不能及时供应的情况。

五是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督促养殖户、种植户使用合格的饲料、肥料,使用低毒、低残留的农药,确保供应到市场上的蔬菜、荷藕、鱼肉等农产品质量合格。

下一步,我镇将在防控疫情平稳转段的同时,全力保障农产品供给不受影响,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致力于推动农村发展,重点发挥组织动员、统筹协调、责任落实等职责作用,在保农产品生产供应等方面持续发力,紧盯不放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切实做好春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关心关注农村困难群众,开展多种形式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