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北街道:助企“卯”干劲 奋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2-07 10: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近期,走进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他们求职的脚步,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金北街道招引的企业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厂房于2022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在项目落地之初,街道在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中就了解到,亟需招聘200多名员工,涵盖普工、质检、会计、工程师等21种岗位。为此,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用工服务,多渠道帮助企业梳理用工需求,并提供有效招工路径,破解招工难题,并多次召开企业用工工作推进会,出台相关招用工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为强化用工宣传效果,街道全方位、多形式积极开展招用工政策和岗位宣传。各村(社区)开展劳动力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本村劳动力情况,向有意向的群众定点推送招聘信息;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在集镇主要道路、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处张贴企业用工海报,利用群众赶集之日在街上摆摊设点,定点讲解企业福利待遇和用工要求等信息。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人社局线下招聘会、金北街道“创响江苏”专场招聘等活动,大力宣传企业用工政策和用工信息,并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有利契机,为三泓新材料举办专场招聘会,现场帮助企业录用工人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