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冬训课堂接地气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2-08 09:3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谷珍霞 杨焕新 字体:[ ]

戴楼街道在年度基层党员干部冬训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冬训课堂搬到村居庄台,精心打造冬训大礼包,让冬训接地气、暖民心。

理论宣讲凝聚力量。街道打造“知理戴楼”冬训课堂品牌,紧紧围绕“七大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党工委书记带头宣讲作示范为党员干部上冬训“第一课”,其他挂钩村居、单位、企业领导主动入村、进企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见行见效。组建淮安好人、百姓名嘴、党员志愿者宣讲队,让党员和群众担任“冬训主讲人”,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街道“银发兴农”志愿服务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1300份“兴农”简报发放居民群众,提振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惠民的磅礴力量。

文化惠民共享幸福。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文艺演出、民俗展演、志愿服务等冬训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中,让冬训“文化大餐”有滋有味。在官塘村举办划旱船、跑驴等民俗表演;在衡阳村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 送福进万家”,请书法家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在牌楼公寓组织“浓情元宵”文艺演出活动;邀请少数民族居民参加“翰墨书盛世、共绘同心圆”活动,共同创作以“礼赞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组织流动党员开展“迎新春、叙乡情、传党音、助振兴”读书沙龙;邀请社区居民参加“颂家风家训、过书香春节”“包汤圆、做花灯、享团圆”等亲子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冬训氛围更浓。

关爱行动传递温暖。街道将冬训活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各类暖冬关爱行动,切实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和保障措施,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危重病患困难家庭、退役军人、“淮安好人”“金湖好人”困难群体、困境儿童、困难少数民族户等,让他们感受到寒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