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强招商”与“优服务”并行,厚培营商沃土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2 来源:前锋镇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前锋镇积极响应全县招商引资号召,抽调17名精干人员,组建4个招商小分队。邀请2名县招商专家为122名党员干部作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专题辅导,要求各责任单位树牢招商“第一要务”思想,瞄准全年目标,奋力拼争、勇当先锋。

“一号招商员”招商和专业招商相结合。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书记、镇长轮流带队赴深圳、杭州、苏州、无锡等地招商20多天,拜访考察企业28家,掌握有价值信息9条。4个招商小分队尽锐出征,共外出招商18天31人次,获取有效信息5条。目前在谈可追踪亿元以上项目3个;基本敲定、正在推进的项目3个,投资1亿元特种电缆项目正式签约。

用心服务企业和推动以商招商齐发力。健全镇三套班子成员挂钩企业联系项目机制,每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不少于1次,帮助落实留金就业和外招员工165人,累计兑付企业奖扶资金1886.81万元,解决运行困难问题24个。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真情的回报,已有4家企业帮助提供招商信息6条,中高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启动投资1.05亿元矿山机械生产线技改项目。该镇将聚焦县重特大项目攻坚目标,树立前瞻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比拼状态,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拼出赶超进位“新业绩”。紧盯在谈信息提效率,完善项目招引“信息库”。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包干项目责任,坚持定期汇报、现场办公、集中会商、追责问效制度,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滚动推进态势。目前,重点做好与已签约的特种电缆和基本敲定的采油采气阀门项目协调对接,争取快落实、早实施;加强与正在推进的总投资6亿元农光互补项目沟通联系,确保二季度通过开工认定。

该镇将健全“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服务,进一步做强项目招引软实力,擦亮项目帮办“金字招牌”,用真情实意激发企业扎根本土、发挥人脉资源优势,把更多的项目投入到前锋、更多的资源集聚到前锋、更多的客商介绍到前锋,让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而相守的政企关系成为前锋招商引资最核心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