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戴楼街道:践行“四敢”精气神 奏响招商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3-22 10:31 来源:戴楼街道 来源:戴楼街道 作者:谷珍霞 杨焕新 字体:[ ]

近年来,戴楼街道聚力招商引资、重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开工亿元项目6个,竣工项目4个。

以“四敢”精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街道在“新春第一会”上就吹响了招商引资“出征冲锋号”、项目建设“最强音”。会议结束后,街道主要领导便带队以新面貌、新状态、新干劲踏上招引项目的新征程,“一号招商员”发挥带头作用奔赴招商一线,先后在浙江杭州、桐庐、江苏南京等地访客商、谈项目,紧紧围绕高端装备、仪表线缆、新型材料等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寻找“最佳合伙人”壮大产业发展“朋友圈”。同时,街道还成立招商小分队,开赴常州、镇江、无锡等地开展招商,积极探索以商引商、平台招商、市场化招商模式新路径,力争在重特大项目攻坚上加速突破,全力攻坚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的招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活力。

以“四敢”精神下好项目建设“先手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对正在建设的船舶装备制造项目、双洋机械项目、沁澄电工线材、博盛微电子等项目加大项目帮办服务力度。船舶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有船用除湿机及制冷设备、船用阀体及管路件、特种焊料、热塑托盘等项目,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建成投产,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5亿元、利税2亿元。街道挂钩项目服务人员“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把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进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针对项目建设情况,每周召开一次进度汇报会、每月召开一次项目建设观摩会,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达效。

以“四敢”精神创出营商亲商“金环境”。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加大力度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加速成长型企业升规步伐,坚持“网格化+铁脚板”,在用地、用工、标准厂房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支持,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工业销售等主要指标序时推进。持续深化工作人员挂钩联系企业机制,推行企业项目立项全程帮办,“一件事一次办”,确保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