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北街道:“三强化”打造水清河美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4 来源:金北街道 来源:金北街道 作者:胡长江 施列干 潘利玉 字体:[ ]

连日来,金北街道为切实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多措并举,建立主体责任、协调有序、监管严格的长效管护机制,使得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明确要求河长们必须通过实地走访,对各自分管的河道沿线进行排查,形成“一河一档”,针对每条河道存在的问题逐条提出个性治理方案,形成“一河一策”。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可由街道河长办下达整改交办单,责任单位接单后须按期整治到位。

强化巡查,建好队伍。由水利站会同河长办公室牵头,成立街道、村(社区)河道保洁队伍,对区域内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动态等,及时对河道重要节点部位以及河道阻水障碍物进行清理,以确保河道巡查保洁管护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强化措施,严肃问责。街道在河长制考核机制框架下,对履行职责不到位、治理管护不力的,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将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