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吕良镇:倡导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乡镇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9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 字体:[ ]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阅读需求,近日,吕良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活动,让阅读的文明之风吹遍吕良。

提档升级“展”新颜。今年以来,淮安书房吕良镇点在原有阵地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为村民阅览带来全新体验。书屋面积扩大至102平方米,由青少年、成人和妇女儿童阅读室组成,增加红色经典、少儿读物、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图书,满足不同群众需求。今年新购置图书2508册,全部编码分类上架,与县图书馆建成通借通还服务体制,同时提供3台电脑便于读者享受借阅与浏览服务,目前书房已正常免费对外开放。

志愿服务“助”阅读。根据阅读活动要求,吕良镇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积极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吕良镇精心收集各类经典图书,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志愿者,成立宣讲小分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利用全民阅读载体,在阅读中为冬训“赋能蓄力”,不断将党的春风吹到每一位基层党员心中。

多彩活动“品”书香。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平台,各村(社区)以送关爱、送图书、送服务等形式开展重点群体阅读关爱帮扶和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的春风吹入群众心田。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淮安小书房、农家书屋、新文明实践站等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擦亮党员冬训“金招牌”。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文艺演出、举办书画展、读书演讲活动,创新全民阅读宣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