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廉”通企业助力营商环境“亲”上加“清”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8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肖星瀚 陈玲玲 字体:[ ]

前锋镇纪委致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新型政商关系,将监督的“探头”直达企业一线,聚焦惠企帮办“中梗阻”问题,立规矩亮底线,严纪律筑防线,力促营商环境转优向好。

以下沉式监督,守住企业的“钱袋子”。紧盯税费减免、资金奖补等重点领域,实地走访企业20余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个别访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把脉问诊”,切实对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引导企业主动申报,有力推动解决2家企业在资金、生产、技术上的后顾之忧,助力形成企业“敢干”的浓厚氛围。

以嵌入式监督,搬掉发展的“绊脚石”。针对经济网格平台、“监督一点通”平台上企业提出的技术、用工、资金等问题,联合人设、税务、工信等多个部门辩证“施治”,化解企业困境;同时组织3名纪检干部进项目工地、下企业车间,查访企业诉求不落实、项目难落地、帮办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倾听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20个,推动解决各类问题15个。

以跟进式监督,阻断利益的“输送链”。始终坚持快查严办的基调,与12345市长热线以及县工商局、信访局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移送涉企问题线索;同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贯通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聚焦政务服务、规划审批、项目工程、招商引资等涉及的腐败问题,严查滥用职权、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主动约谈5人、印发通报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