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前锋镇:“三体”打通为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5-20 09:39 来源:前锋镇 来源:前锋镇 作者:万若宁 字体:[ ]

今年以来,前锋镇全面推行“三体”工作法,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创新构建“爱心”联合体。为提升人性化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前锋镇在乡镇党工委的倡导和扶持下,以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为起点,规范化实现12个行政村爱心志愿服务站全覆盖。清单化落实茶水充电、便民药箱、民事调解等十余项服务项目;严格执行志愿服务站管理制度,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集镇居民提供多方面的无偿公益活动,让爱心洒向千家万户。

全力构建“责任”联合体。前锋镇通过“党建+”服务模式,积极构建“党员带头、小组分区、网格织密“的三级服务机制,实化推进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充实工作力量,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今年以来,为全力推进农房搬迁、农厕改建等民生具体工作,党员干部和小组长、网格员们,多次上门入户“一访二帮三助推”,确保群众需求尽早尽快满足、群众利益最大最好维护。

全面构建“管理”联合体。该镇实行党内、制度、群众三重监督机制,一方面制定落实《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严格执行考勤机制,纪检等监管部门做好定期不定期检查,督促工作人员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另一方面,在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前台设立监督投诉岗、投诉电话和举报箱,对投诉举报及时查办和回访反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情况发生。

下一步,前锋镇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以维护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普惠公平、精准帮扶,用心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