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金北街道:“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5-20 09:36 来源:金北街道 来源:金北街道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金北街道积极探索文明新风“积分超市”管理模式,将“积分超市”与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内容深度融合,激发老百姓“主人翁”意识,闯出一条浸润文明乡风的新路子。

“积分超市”由街道各村(社区)负责运营,日常生活中,村“两委”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兑换细则,积极鼓励村民参与道德评议会、移风易俗宣讲、村规民约大讨论、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文明实践活动,并按照“积分奖励办法”,以参与次数和参与活动时长为计算标准,给予一定积分奖励。“积分超市”里,货架上洗衣液、牙膏、牙刷、洗发水、洗衣粉、卷纸、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琳琅满目,村民可以用获得的积分在超市随时兑换相应家用日常商品。 

随着移风易俗“小积分”扎实推进,积分改变思想,思想改变行为习惯的管理模式已然成为金北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时下,金北街道将进一步扩大文明新风“积分超市”影响力,做大做好这块“蛋糕”,力争将“积分超市”变成人民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风尚舞台,让不起眼“小积分”真正兑出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