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吕良镇:三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3-05-21 09:17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陈妍 字体:[ ]

为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吕良镇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全力提升服务质效,营造效率最高、质量最好、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推广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稳增长。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体,使惠企政策落地为主线,打通政策宣传“最先一公里”,将近年来收集汇编的惠企政策送到企业,用好政策“明白卡”,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及时发现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卡点、痛点,并提出对策建议和具体举措,助力企业效益稳定增长,提振发展信心。目前,吕良镇共有28个小微网格,12个骨干网格,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简申即享、帮助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等,强化服务企业职能,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深挖发展瓶颈,推动企业新突破。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重点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现场了解企业架构、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精准摸排企业增长存在的制约因素,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及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发放问卷调查以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加强政企联动共谋发展,共同促进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共赢。5月中旬,吕良镇组织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先后走访23家企业,梳理企业招工、科技服务、政策咨询等问题30余条,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问题解决。

聚力招才引智,激活企业源动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尤其是专业技术型与技能型人才,与企业的发展创新息息相关。吕良镇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人才引进工作,以项目合作、合资共建、校企实践、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吸引人才落企,推出系列人才补贴政策,以充分留住人才,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下一步,吕良镇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发展、引进力度,拓宽人才培养、引进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问题得到真正解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