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吕良镇:持续发力 提升网格治理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7 09:39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服务群众精准化和社会治理精细化,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吕良镇积极探索“小网格”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一是线上线下双轨运行。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按照矛盾纠纷类型、矛盾纠纷化解难度进行登记立案、分流交办。利用线上平台、线下面对面“双向同步 双轨运行”,全方位多渠道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截止上月,34名网格员共上报各类事件350条,事件办结率达100%。

二是摸排走访化解纠纷。充分发挥矛调员、志愿者、网格员的作用,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收集各种苗头性、趋向性的信息,根据矛盾纠纷的复杂程度,分级处理,联合化解。完善总结工作方法,掌握辖区内治安形势及重点群体矛盾纠纷情况,按季度形成矛盾纠纷问题清单,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

三是讲解政策广泛宣传。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五进”基层,在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多个点位、全方位开展禁毒、普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工作,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向群众讲解各类政策法规,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